simple is the best
约稿联系2625657207
真的很喜欢看评论><评论摩多摩多

【藕饼】左邻右睡(一)


*我说过不搞cp嘛(好像)那都是扯淡(什么)

*第一次写他们有很多规矩不知道,如果触雷我先致歉

*现代学校AU

*不良学生&拘谨教师





隔壁住着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什么的。


哪吒瞪着死鱼眼看着父母在那个看上去就文文弱弱的老师面前点头哈腰。


果然很糟糕。


“老师,吒儿的学习要劳费您操心了。”他听见母亲这样说,把他推到身前,“给老师问个好。”


哪吒上上下下打量了发色浅蓝,很长所以束在脑后的老师,眉目还挺清秀。打量完哪吒什么也没说,偏过头去。


“哪吒!”父亲的声音依旧像往常一样颇为严厉。


最后还是那个老师出来打圆场:


“孩子正当有独立自主想法的时候,也别逼得太紧。”


声音倒还挺好听。哪吒望着空空荡荡的走道暗自想着。


后来他在饭桌上听父母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最终只记得一句。


那个老师叫敖丙。还挺好看的。


哪吒不禁在脑子里稍微YY了一下。






开学


哪吒清晰地感受到新老师无时无刻投来的目光。


“现在发一下数学书。”


又在看我。哪吒将刚收到的语文书摊开用黑水笔签上龙飞凤舞的哪吒二字。


不出意外贯穿整个学期这本书上只会有这两个字。


数学书从前排传了下来,哪吒直接往旁边一丢,连翻开写名字的兴趣都没有。


拜托,谁来把它偷走吧。哪吒心想。


“每本书都要写上名字。”哪吒又能感受到那道灼热的目光。


总得给个面子吧。他想着,摊开数学书。








一个伟大的转折点在某次课间发生,当哪吒吊儿郎当走进卫生间的时候看见新老师在洗手台前洗手。


“喂!老师!”哪吒说,“这里是男厕。”


敖丙从旁边的抽纸机里抽出一张纸,缓缓地擦干手上的水泽:


“所以?”他随意地问。


“老师你、所以你是男的?”哪吒生平第一次有些结巴,对门美丽淑婉清秀的女老师,是男的?


谁信啊?


“我一直都是啊。”敖丙有些莫名其妙,“你要看我身份证吗?”


“……”


晴天霹雳,曾经那些青春期朦胧的YY瞬间化为泡影。


草。


哪吒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字,目送着一脸懵逼的敖丙老师走出洗手间。









“这次小测的分数出来了。”敖丙刚说完,台下就一片哀嚎。


“怎么可以这么快…”


“上午最后一节课刚考啊我的天,这才下午第一节课,敖丙老师出成绩的速度没有一科老师能敌。”


哪吒有一搭没一搭地听同桌讲笑话,笔在桌上敲的啪啪响。


“这次的作文大家都是有感而发,写的很不错。”敖丙敲敲讲台让大家保持安静。


这次作文的题目是: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有个别同学偏题写了两件或多件事迹因此得了低分,希望下次注意审题。”


“不过,有一篇让我印象深刻。”敖丙顿了顿,在一沓卷子里翻了翻,抽出一张。


“这篇作文呢,很有魔幻及武侠色彩。”台下同学瞬间挺直腰板,期待起这篇魔幻色彩的作文。只有哪吒弓着背,笔在桌上敲敲敲。


“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我坐在教室里盼望着下课铃的打响…”


敖丙刚念了几句,台下便响起一阵笑声,不过不是很响毕竟笑点不是很足。哪吒脸一黑:


这特么不是老子的作文吗???


敖丙环视了一下教室,目光落在哪吒身上的时候还微微一笑。


哪吒脸黑如锅底。


“忽然,雷声阵阵,豆大的雨点砸下来。我开始担心,担心这么大的雨应当怎么回家。忽然,我瞟到楼下有个人影。啊!是父亲!我激动地站起来,他来给我送伞了!感动着,我从五楼一跃而下,跑向雨中伫立着的爸爸。”


敖丙把卷子重新折好放回试卷堆里,前排企图看到名字的同学无获而归。


教室沉浸了两秒,笑点最低的一位男同学爆发出大笑,紧跟着无数同学笑的前仰后合。


当然一部分笑点在第一个男生的笑声。


“卧槽那个老哥还活着吗。”


“转折过于突兀哈哈哈哈哈哈。”


“太感人了啊这纯真的父子情我要哭了…”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哪吒的表情。


就差掀桌了。


从此哪吒与敖丙便结下了梁子。当然,是哪吒单方面的仇视。


讲卷子的时候敖丙走过哪吒的桌子,弯下腰来假装检查,走开的时候哪吒桌上留下一张纸条。


哪吒盯着它,像是有世纪大仇。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一舟云月 | Powered by LOFTER